这是我十五岁的作品 - 我是谁

每个生命的降临、开始、成长直到死亡,生命的本身都无法准确的告知它本身是谁。痛苦的是在这生命短短的几十栽不断的探讨着我是谁,几经奔波还是得不到一个所以然。

15
年了,在这繁华的世界打滚了多年,感觉就像是漫游太空似的没有目的。曾经遇到不少人问我,你是谁?这个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,也有着不同的答案。我记得有一次还大声的道出“我是我”的言论。说了之后还有点沾沾自喜。现在,想起真是可笑,因为其中的意义到了现在还是模模糊糊。或许,当时的我真的做到了我是我的境界,不过也许是我个人的梦罢了,又或者那只是一种若有若无的记忆而已,况且先前的一切就好像一阵龙卷风把这一切都卷走了。

也许我什么也不是。我没有任 何的角色扮演,来这世界只是过程,我的离去就好象出世一样不会给世人带来多大的轰动。扪心自问一项实验的结论是什么,就连自己也无法说出答案,还期待别人 会给你答案,妄想!到了此时此刻又何必斤斤计较或苛刻什么呢?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定律。又何必要跟自己过不去呢?

15
年浮浮沉沉的岁月,我只明确的知道我不要那紧张兮兮的生活,不要谁干扰我的步伐,不要那些所谓的自由,因为我的快乐悲伤自己懂。我更不想做一只寄居蟹永远背负着别人所留下的负担,一旦这不属于我的躯壳被自己的软弱打败,那我的细胞将会被一种“崩溃”的化学物质所占领。

其实,生命的全程不是只看“我是谁”,生命并非一定要结果,只要不太过于注重那虚有的结果,一切凭自己的心在这漫漫人生路填上属于自己的精彩。处于不同阶段,自有不同品味,站在各自的角度,自有各自的诠释。到了此刻我是谁已经不在重要了。

1 comment:

G.Ni said...

i din know that you are so damn old when you are 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