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考阮玲玉

也许是李安导演的《色 戒》的关系吧。我开始在网上不断的搜寻有关张爱玲的作品。
寻着,寻着......好奇怪哦。我突然想到戴佩妮的《一个人的行李》中的一句歌词好像是什么的——我在浴缸里思考阮玲玉的之类的啦, 就这样转开了对张爱玲的注意力。

开始对阮玲玉有了想法,搜索着她的一切......
其实,我对阮玲玉并没真正了解, 老实说我只知道他的名字叫阮玲玉和她是自杀身亡的,而其他的一概都不懂

我并没有搜索很久, 给我找到了一部有关阮玲玉的电影(她并不是阮玲玉演的, 而是张曼玉演的阮玲玉生平),这一部电影分为上中下三集, 就这样在线看咯......

看了上中集(我看不完下集是因为影视太卡了), 对于阮玲玉的认知有了一点点,他令我很佩服他这个女人真得很了不起。在那个时候的上海, 虽然在的是法租界还可以算的安全, 但危险的成分还会在的呀,不过她和他的伙伴们真得可以为了电影牺牲很多, 令我极度的佩服。

对于他的感情生活, 我不便于给于任何的见解,因为我认为感情的事只有当事人才最了解,谁是谁非, 没有人可以说得清。不过,我很不解它可以爱一个张达明爱这么久,对于一个沉迷于赌博的人,对于一个把家当都可以输光的人,还可以有这么多的迁让,对于女人的奉献精神我佩服极了。

女人总是要个归属吧。别人说——树高千丈, 叶落归根总是没错的。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, 总要一天安定的心吧, 我是这么想(到目前为止我还想飞寻我的梦,因为我还年轻,不过我想有那么的一天吧)。对于阮玲玉也是, 虽然他的选择是在乡下有老婆,外面还有个情妇的唐季珊(名字不懂是否正确,^M^)(其实严格来讲阮玲玉也是个情妇,不过他的公开的情妇(她好像不知道似的)),但她还是嫁给了他当老婆了, 女人就是这么奇怪哦。爱深之,忘我之,费解费解。

背叛,阮玲玉被出卖了。其实我觉得她很清楚她的两个男人,任何一个迟早都会有一天背叛她, 不,严格来说是他早就被唐姓的背叛啦,他更本就不懂它外面还有一个情妇, 可悲的是张达明好像有背叛她似的(由于下集太卡了,还没看完。)为什么女人就是这么的傻呢?其实我在怎么看张达明还是爱着她的......

这一次的想法是初步对阮玲玉的认识看法, 我想也许我对她比较认识后可能会有不同的见解吧。不过,我好高兴可以认识和一位神秘的人物吧。

对于张曼玉的演技真得好到没话说, 真的是一流。非常可惜的是阮玲玉的影片有大部分都遗失或没有拷贝, 但断断续续的小节段还有。有一幕是讲述阮玲玉扮演妓女的角色(这一幕是阮玲玉的), 后来张曼玉重演这一幕,她真呀演得维妙维俏的就好像阮玲玉上身一样。

我还记得有人问张曼玉会不会希望50年后有人像记得阮玲玉一样曾经是著名的演员呢?我被张曼玉的话深深地吸引, 他说的一点都没错, 阮玲玉是在20多岁时结束自己的生命, 他的美丽,年华保留在那一段辉煌与忧伤的时候,而她张曼玉的魅力所在并不可以用相提并论。我非常赞同她的说法,加油张曼玉小姐。

而我呢?
就继续思考阮玲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