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人的战争——红包风波

红包风波

有些话是可以说, 有些话则不。 作为一个政坛的人, 说话的艺术更加要好得不得了。

给对骂的两个人: 其实大家本是同根生,为何相煎太急呢? 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, 为何你争我夺, 来个口舌之战呢? 好好地为民服务, 大家会更开心不是吗?

L平时发表的言论,大多头头是道,我本人还蛮欣赏的一位。对于这一次,L的话真得很过火了……作为一个大人, 每一次说出来的话, 人民是由眼睛看和耳朵听的。 每一次的说话,字里行间里包含的是个人的修养和学识。今天的你, 这样说, 听上去的感觉真得很不好,这一种不好不是对方被骂得不好,而是讲的人会承受更大得不好回响, 感觉上是一种泼妇骂街似的, 很没有礼貌。


在这里, 我送上 三思而后说 共勉之
《三思而后说》
急事,慢慢地说
大事,清楚地说
小事,幽默地说
没把握的事,谨慎地说
没发生的事,不要胡说
办不到的事,别乱说
伤害人的事,不能说
不开心的事,找准对象说
开心的事, 看场合说
伤心的事,不要见人就说
别人的事,小心的说
自己的事,听听别人怎么说
擅长的事,多听少说
夫妻的事,商量着说
子女的事,开导着说
我相信L下一次会做得更好的, 我相信L是可以的……

No comments: